区审计局统筹大数据审计和现场审计拓展预算执行审计广度和深度

日期:2020-04-03    来源:区审计局

分享:
字号:        
      近日,我区一级预算单位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工作全面展开,在审计过程中,区审计局创新审计模式,统筹大数据审计和现场审计,不断拓展预算执行审计广度和深度。
      一方面,对我区一级部门预算单位进行大数据审计,通过“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究”的大数据审计模式,审查预算和决算草案编制情况、政府购买服务执行情况、结余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不断提高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的广度。
      另一方面,结合大数据审计,在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的基础上,重点对市政、园林2个重点行业的20个二级预算单位进行现场审计,除关注各二级预算单位预算和决算草案编制等情况外,还重点关注专项资金绩效情况,揭示财政专项资金投资的项目是否按期、按标准完成,是否达到预定目标,是否达到了应有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断提升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的深度。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