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商务局调研我区粮食供应情况

日期:2020-04-03    来源:区商务局

分享:
字号:        

为了解市场粮油供应情况,近日,区商务局对我区粮食供应情况开展保供稳价专项调研。

通过对北京市通州区粮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古船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八里桥农产品中心批发市场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获知,现我区粮食生产企业已基本复产复工,粮食日常产量稳定,销量较节前有所回升,但价格平稳货源充足,市场运行良好。

依托我国中央储备和地方储备协同运作、政府储备和企业库存互为补充的粮食库存体系,我市粮食存量保持在历史较高水平,特别是小麦、稻谷库存均能满足一年以上的消费需求。且为应对疫情,我区近期新增区级储备成品粮1615.1吨,完全可以实现充足供应,不进口也不会导致粮食供应短缺。

为应对疫情期间供需异常波动,商务局对我区通糖、家乐福、永辉、物美四家重点超市加大市场监测频率,建立粮油市场日监测日报告制度,动态掌握粮食加工、运输、配送、供应、价格状况,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完善预警机制,不断优化调度方式。

通州区商务局

2020年4月3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