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责任、经受考验规自青年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日期:2020-04-03    来源:市规划自然资源委通州分局

分享:
字号:        

    随着境外疫情的加速扩散蔓延,世界多国疫情呈现暴发态势。面对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和防控压力不断加大的新形势,通州区于2020年3月10日成立了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境外人员返京防控工作专班。通州分局核验科科长聂士杰、执法队二科科长雷海、登记中心二科科长崔笑被区委组织部临时抽调进入防控专班工作

三位青年临危受命,克服了孩子年幼需要照顾、老人患病需要手术等家庭困难,服从安排,积极应战,无惧疫情凶险,在北京抗击境外疫情输入的最前线做勇敢的逆行者!

区工作专班将紧急抽调的骨干力量,分成六个工作组,来自我分局的三名青年干部被委以重任,分别被任命为三个工作组的组长,各带领3-4名精兵强将投身抗疫第一线。没有模拟、没有演习、当天即进入工作状态,全部都是进行时……

截止到3月30日,我分局三名干部所带领的工作组共完成接待入境进京人员457人,并将所有人员安全平稳有序地送到通州集中观察点。每天三个工作组轮流上班,24小时不间断服务,确保对所有入境人员实行全程封闭式管理。他们严格落实制度,对归国人员进行身份核对、测量体温,并协调属地、疾控中心、集中观察点三方签字确认接收,保证“手递手”实现闭环管理,做到了任务交接、责任交接、筑起疫情防控隔离墙!

每一次值班都是对身体和意志的一次大考。每班规定8个小时,但往往都超过10个小时甚至12个小时。为了节约宝贵的一次性防护服等物资,也为了多服务旅客,他们从穿上防护服那一刻起到交班,基本不喝水、不上卫生间,仅在吃饭时才会脱下,但更多的时候是忙起来而忘了吃饭。只为更好更快的完成任务,规自青年们脸上有了勒痕,手上起了水泡,嘴角却挂满了笑容。

连续二十天的高负荷运转让他们身体和精神都倍感疲惫,白班晚班夜班三班倒,睡觉从来没有准点,大家有失眠的有食欲不振的但是没有叫苦叫累的,没有临阵脱逃的!规自青年们知道肩上的责任,在他们身后就是首都,这道防线绝对不能失守!

“你们辛苦了”、“谢谢”、“回到祖国就安心了”,这是他们这段时间听到的最美、最有力量的话语。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们将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当好北京市入境防控大局的螺丝钉,高标准的做好转运工作,稳妥有序的向常态化管理进行过渡,善始善终的圆满完成组织上交给的转运任务,保障通州区人民健康安全,为守护好副中心做出自己的贡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