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医疗“组团式”帮扶见成效

日期:2020-07-02 08:29    来源:区发展改革委

分享:
字号:        

今年以来,我区认真开展扶贫协作工作,深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助力各受援地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我区与奈曼旗卫生系统深度合作,聚焦深度贫困乡镇、噶查,聚焦偏远地区百姓看病远、看病难的问题,不断完善乡镇卫生院医疗基础设施,努力提升医疗水平,取得良好效果。

以京蒙扶贫协作为契机,投入京蒙帮扶资金359万元,在奈曼旗东明镇新建奈林卫生院,为当地人民提供更加完善便捷的卫生医疗服务。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模式,有效缓解贫困户看病难问题。同时,卫生院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健康体检,能够有效预防和控制疾病,扶持深度贫困村疾病筛查及诊疗等。我区为该卫生院捐赠了价值170余万元的医疗设备,两地深入学习交流,引进先进技术,帮助卫生院大幅提升医疗卫生水平。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我区精准开展医疗领域帮扶,切实提高各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坚决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巩固脱贫成果,将继续助力各地打好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