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驹桥镇守初心 担使命 全力以赴抓好接诉即办工作

日期:2020-07-02    来源:马驹桥镇

分享:
字号:        

    1)统一思想,铸牢为民服务意识。一是提高思想,强化认识。71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曾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强化认识提升,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思想自觉和工作作风。二是加强培训,提升能力。组织接诉即办全员培训会,就市区政策、案件办理、电话回访等不足环节进行培训,增强基层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2)完善机制,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进一步梳理完善体制机制,明确接诉即办新十条,细化接单派单催单流程、退回重核、二次督办、录音回访等措施,实行全过程监督,压实责任,形成全流程闭环的管理机制。

    3)问题导向,擦亮为民服务窗口。一是抓牢重点,解民忧。围绕“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采取蹲点调研、大数据分析等形式,深入分析研判,抓住关键症结,集中解决重点问题。二是精准施策,破难题。全面梳理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点位,围绕诉求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强化高位调度,采取领导包干包案等制度,攻克难点补齐短板。同时,充分利用吹哨报到机制,最大限度发挥行业部门的力量,解决辖区难点问题。三是未诉先办,降总量。充分发挥村居作用,针对往年多发事项等,提前介入,建立评估预警机制,避免引发大规模诉求。优化全镇网格和社区布局,不断提升社会精细化治理水平。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