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镇机关一支部党员和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参观循环经济产业园

日期:2020-08-05    来源:梨园镇

分享:
字号:        

7月30日下午,镇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和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共计49人来到产业园,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活动,感受现代化垃圾处理的科技魅力。还未进入产业园,一行人就被主厂房红黄蓝“魔方”式建筑、高达80米的烟囱“大门”式建筑深深吸引。这些融汇了时尚元素的现代建筑与古老的四合院建筑,无不令人赞叹。据悉,该产业园是北京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绿色动力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色动力”)与通州区人民政府以BOT模式签订的市政建设项目,由北京绿色动力环保有限公司建设完成。产业园占地285亩,于2018年8月顺利投入生产运营。自投产运营以来,产业园环保设施运行投入率100%,各项环保排放指标稳定,部分指标优于欧盟水平,并实现对外常态化公示。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党员和人大代表走进厂区,参观了面积达千余平方米的环保教育展厅。干净整洁的环保教育展厅内,多媒体设施通过声光电等形式讲述着各类环保知识,感受绿色动力先进的垃圾处理工艺。讲解员仲兆锋在讲解时提及,由绿色集团自主研发的逆推式垃圾焚烧炉的炉排及多驱动逆推式垃圾焚烧炉,在处理垃圾时可实现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的目标,是一种先进的工艺技术。参观中,讲解和实践并行。在展厅内,大家还可以进行互动,模拟现实清运垃圾的场景。在电子显示屏前,参观者只要做出相应的动作,亲身实践,垃圾就被彻底“消灭干净”,还大家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这种人机互动游戏更让参观者切实感受到进行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发展循环经济的必要性。宽敞的工艺流线参观走廊上,党员和人大代表不仅看到了时刻运转的大功率处理机器,还探访了维持机器正常运转的企业职工日常工作的情况。大家一致认为,填埋、焚烧等传统的垃圾处理方式已经不能满足现阶段梨园发展建设的要求。如何通过工业流水线加工实现资源循环利用,是作为党员、人大代表需要考虑的垃圾处理新模式。回去之后,他们将会把今天参观所得分享给身边人,让大家共同参与,为梨园的垃圾分类助力,为副中心生态环境建设助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