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博物馆文物库房规范化管理信息

日期:2020-08-05    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
字号:        

为建立健全通州区博物馆规范化管理体系,更好地服务群众,区博物馆在馆领导的带领下,对文物库房进行规范化管理整改。

通州区博物馆现有文物库房(保管处)3处。

1、重点文物库房为通州区博物馆地下文物库房,现存种类为:陶器、瓷器、铜器、纸质文物、书画收藏品、金银器、玉器等体积较小的,对温湿度要求较高的珍贵文物。同时,为更好地保存珍贵的瓷器、陶器文物,特依据文物尺寸定制文物专用收纳囊匣,对零散铜钱币定制专用收纳袋。现库房内安装了除湿器,空气净化器,通风设施,七氟丙烷灭火设施,警报设施。并且在文物柜内安放恒湿药剂和防虫药剂。

 2、另外两处文物库房为通州区三义庙库房和三教庙东侧的文物保管处,两处库房所存文物大部分为大型石刻文物,其中三义庙库房主要文物是通州区出土的石刻墓志,另有部分城砖、砖雕和大型陶器。三义庙库房24小时安保,库房定时通风。三教庙保管处主要文物为大型石刻,包括门枕石,碑刻,碑座,界桩等。另有部分木质门窗。24小时安保,定期巡视检查。

为保障馆藏文物安全,通州区博物馆对三所文物库房定期检查排查,加大资金、人员投入力度。全面保障规范化管理工作健康有序的展开。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