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社会处处碰壁 办事处服务解民需

日期:2020-08-05    来源:北苑街道

分享:
字号:        

近日,街道民生保障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回访过程中,收到了来自辖区居民魏先生的感谢,“谢谢咱们工作人员前后帮助沟通协调,如今,我的保障性住房已经完成了市级备案通过,而最低生活保障金也已拿到手了,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魏先生因故脱离社会多年,加之身体患病,无家人帮助,且暂时无业无收入,生活重压之下向街道提出诉求。3月正值疫情紧张的时候,接诉即办特事特办,街道在得知他的诉求后紧急会商,针对其实际困难探讨解决方案,到街道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办公解决他的需求。

当天,相关部门就魏先生目前可以享受和对个人有利的政策分别作了详细解读和解答,对于他个人最关注的社会保险和住房保障问题,根据政策规定,街道已分别为他办理了保障性住房申请等相关业务手续,并对相关业务做了加急处理。

如今,魏先生的生活逐渐恢复正常,他也承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为社会贡献力量,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