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我区创建“国家农安县”将迎来市级考核验收

日期:2020-08-06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号:        

以城市副中心建设为标杆,以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为引领,通过补短板、强优势、抓关键,构建形成“六位一体”农安工作体系,全面推进都市型现代农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2018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下发实施方案,签订责任书,农安创建工作全面铺开。2019继续推进创建工作进一步细化各相关单位工作任务,不断完善内容补充材料。今年在以往的基础上启动创建材料数据更新、报告完善、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工作。同时,抽调精干力量对各农业行业进行摸底调查,开展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和指导,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并且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力度,开展种植业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积极落实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据统计:三年来,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合格率保持在99%,标准化基地覆盖率达到73.62%,无公害认证率100%,主体责任告知率100%,农药废弃包装回收率和无害化处理率均达到100%,农产品质量安全财政投入的年平均增幅为13.4%。三年来,我们从强化属地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体系、加大检测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等方面工作抓起,全面推进创建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