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安全检查镜头,却是感人的瞬间

日期:2020-08-07    来源:文化旅游区管委

分享:
字号:        

    在文化旅游区,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讲原则、守规矩、能吃苦、敢担当,无论风吹日晒,每天都会出现在施工现场,排查安全隐患,制止违章操作,他们既是安全生产的守护者,又是保障安全生产的服务员。




    每天早晨,当大多数机关工作人员走进办公楼时,这些头戴安全帽,身穿安监制服或是荧光马甲的检查队员们,已经开完早晨的例会,做好分组分工和任务分配,骑着白蓝相间颜色的电动车,一组一组的从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出发,走向园区的各个工地,重复每一天安全检查工作任务。




    2020年是文化旅游区全面建设关键的一年,强化安全检查,守住安全底线,保障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开园,将这句话落到实处,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对安全检查的要求就是80多个施工现场每周全覆盖检查两遍。尽管调集了建工国通建管部和文化旅游区安全生产检查队的所有力量,分组分项目检查,实际工作起来很难轻松的完成。同时,还要不时的和疫情防控、扬尘治理以及机械安全、消防、易燃易爆品专项检查结合,每一个检查小组早已练成了具备综合检查的能力。




    目前,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一期项目主体结构完成,已经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城市大道结构工程也已完工,酒店项目也进入装修阶段。在园区施工现场,每天都顶着炎炎夏日出现在工地角落的,反而是我们的这些安全检查人员。随着落实疫情防控和专项安全检查工作,每一项任务都是重中之重,工作时间经常的“5+2”、“8+4”,周末加班,联合检查、夜查至晚上12点。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天气高温湿热,已经有队员在工地出现了中暑。为了不影响工作,虽然大家很不喜欢药的味道,还是互相调侃着,一口气喝下一支藿香正气水。保障园区安全生产环境,他们在平凡的安全检查工作中,留下了一个个感人的瞬间。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