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镇设立名师工作室,零距离服务解民忧

日期:2020-08-07    来源:梨园镇

分享:
字号:        

为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辖区内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镇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凝聚多元力量,创新服务模式,依托镇党群服务中心,探索建立名师工作室,邀请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毕金仪长期入驻,助力解决居民诉求和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我镇党委主动统筹谋划,积极梳理群众诉求,充分调动优质资源,深化党建引领“接诉即办”工作,有效依托镇党群服务中心阵地,设立“三师一员接诉即办毕金仪工作室”,引入长期为《法制晚报》、北京电视台等卫视频道栏目撰写专栏或担任特约专家,并在镇域内具有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名师毕金仪,定期到镇域内开展服务活动。同时,注重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建立联络员工作制度、部门联动机制和周报制度,在镇党建办设立办公室负责具体事务的组织与协调,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党建引领长效机制,确保名师工作室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我镇党委强化问题意识,主动加强治理,全面了解掌握村队、社区重难点工作情况,做好分析研判和路径规划,打造“1+X”走访服务模式,邀请毕金仪协同镇物业管理办公室、网格指挥中心、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深入村队、社区走访,面对面倾听民声,零距离了解民意,主动发现问题,合力解决问题,努力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同时,依托基层红色议事厅,聚焦短板、精准发力,着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矛盾纠纷。通过基层党组织凝聚动员居民群众、党员干部、物业公司等人员参加专题议事会,与毕金仪现场沟通交流、共商对策,形成破解合力。近期,毕金仪已到我镇开展8次走访服务活动,深入新城乐居、靓景明居、新华联南区等社区,推动解决小区停车难、环境卫生待改善、公共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等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助推群众诉求办理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

我镇党委根据工作实际,围绕居民诉求,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拓展活动内涵,针对推进“接诉即办”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邀请毕金仪为专职工作人员进行沟通技巧、情绪调控等方面的指导,并为机关干部、村队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一对多”形式的心理辅导和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作人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镇紧密结合新形势新需求,拓宽咨询渠道,完善服务形式,开通毕金仪线上咨询服务,通过“一对一”咨询,及时为居家隔离居民、一线防疫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积极调解居民面临的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等问题,让更多镇域内居民能够足不出户就能得到专业便捷的心理咨询服务,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欢迎和认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