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别样红——东大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传统剪纸艺术活动

日期:2020-08-07    来源:新华街道

分享:
字号:        
为丰富社区文化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新华街道东大街社区党总支联合绿叶社会工作事务所于8月4日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手工剪纸“夕阳别样红”传统剪纸艺术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18名居民参加。
    剪纸艺术对于一些重要的节日而言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学会一些剪纸的制作常常会让节日变得更加有气氛。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给居民讲解了剪纸的纹样处理、特点把握等技巧,讲解完之后工作人员将需要用到的材料发放到居民手中,通过刚开始的摸索,居民们很快了解了剪纸的基本技能与技巧,工作人员带领居民从最基本的剪纸技法做起,一剪一剪,慢慢地雕刻着,活动现场一派热闹和喜庆气象。
    通过剪纸练习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日常活动,锻炼了老年人手、眼、脑的灵活性,丰富了社区老年生活品质。手工剪纸不仅对培养居民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审美能力有很大的作用,还能发挥他们的空间想象力,小小剪纸,剪出了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友爱,剪出了社区居民对生活的理解与热爱,剪出了社区居民的自信与友谊,剪出了社区居民发现美创造美的乐活态度。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