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贸国际城社区开展“新习惯 新时尚 垃圾分类 你我同参与”社区闯关活动

日期:2020-08-07    来源:新华街道

分享:
字号:        
    《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正式实施三月有余,为检验垃圾分类学习成果,巩固和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8月6日上午,京贸国际城社区联合新华街道365志愿服务联盟开展“新习惯新时尚 垃圾分类你我同参与”社区闯关活动。
    活动首先由专业老师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了解居民的垃圾分类知识掌握情况。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再次深入学习当前垃圾处理的现状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标准,如何进行投放等知识。
    重温垃圾分类知识后,居民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纷纷想通过大闯关游戏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本次大闯关游戏,共设置两个关卡,居民需要按照顺序进行闯关,只有通过相应关卡才能进入下一关,两个关卡全部通过后才算闯关成功。
    “本次活动的开展主要是希望居民朋友能够在轻松、娱乐的气氛中将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掌握。并通过闯关游戏了解居民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情况,有助于我们在今后开展更加有针对性的垃圾分类活动。现今,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一种新风尚,只有将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深植居民心中,提高环保意识,才能使垃圾分类成为习惯更成为本能”。
    接下来,新华街道将会给居民朋友带来更多丰富多彩、趣味盎然的社区活动,为增进邻里感情,构建和谐社区及城市副中心建设添油加“促”。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