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首都重大活动,环保人砥砺前行

日期:2020-09-24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分享:
字号:        


    9月的北京,已近金秋,天高气阔,云卷云舒。本月3日至9日服贸会在北京召开,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之一,又是疫情后在京召开的首个全球性展会,其规格之高,意义之重大,不言而喻。通州区生态环境局机动车排放管理站白庙北检查站所有工作人员,紧跟党建步伐,严谨严肃执法,守护北京蓝天,保障重大活动。
    本月上半月,我站出动最大执法力度,执法人员超额出勤,加班加点,真抓实干。共计检查柴油车1474辆(北京1387辆,外埠87辆);检出尾气超标车153辆(北京127辆,外埠26辆),移交交警处罚辆车51辆(北京36辆,外埠15辆);其余辆超标车102辆(北京91辆,外埠11辆)为维修复检期限内车辆,按照新条例要求未进行移交处罚,但我站人员已对这些再次检查不合格的整改期限内车辆进行了相关的教育宣讲,要求其及时去修理车辆,并到相关复检站点进行复检工作;所有检查车辆中,共判定国三车辆11辆(北京8辆,外埠3辆)。期间共对352辆车辆进行OBD检查,其中15辆不合格,其余OBD检查结果均合格。
    同比去年白庙北站9月上半月的执法量:检查总数1474对比949,增长55%;查出超标车辆153对比65,增长1.35倍;我站完成了市局要求的执法量提高20%的重大活动保障任务要求。同时对比数据的时候,我们发现:国三检出量11对比27,减少了近60%,说明去年11月起北京国三车也禁行后,路上的老旧车明显少了。
    白庙北检查站全体环保工作人员将继续深入贯彻外埠超标重型柴油车闭环管理工作,认真学习新国标及新检测设备的应用,同时积极配合完成站领导指派的任务。在进京口检查这项工作上,白庙北环保人恪尽职守,绝不放松。相信排放站的同志们会一起坚定信心不懈努力完成组织赋予我们的任务。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