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讲力度,服务显温度

日期:2020-09-25 15:56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分享:
字号:        


    位于北京市东南部的觅子店综合检查站,被称为首都的东大门。在这里有这么一支队伍,他们是首都蓝天的守卫者,他们是环保铁军中的一份重要力量,隶属于通州区生态环境局机动车排放管理站。在这里他们肩负着进京口柴油车尾气排放执法检查的重要职责,日夜坚守,辛勤付出,只为首都大气污染防治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他们在一线执法检查中不仅坚持严格执法,对超标车辆实施零容忍,与此同时还在日常工作中追求对身边司机、群众的热情服务,彰显执法中的温度。
    在执法检查方面,全体队员不懈奋战,自9月1日至9月19日,觅子店检查站共检查进京柴油车11119辆,筛查超标车593辆,移交交警处罚363辆,限期整改230辆,发放告知书358份,OBD检测1143辆,复检车168辆。
    在宣传环保政策与服务方面,党员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携手队友,致力打造雷锋站点。队员们对广大司机、群众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环保政策,不仅时常给有需要的司机提供热水、手纸,还会给忘戴口罩的司机无偿发放一次性口罩,认真对待每一次指路和询问,重视每一位司机、群众的诉求。
    这就是觅子店检查站环保检查队员们的日常。他们是一群平凡的人却又共同从事着一项伟大的事业,守卫蓝天是他们时刻牢记的使命,服务群众是他们始终不忘的初心。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