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街道召开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全体大会

日期:2020-09-25    来源:新华街道

分享:
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作用,新华街道重点围绕落实社区治理20条措施、推进物业管理和垃圾分类工作,召开2020年新华街道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全体大会。新华街道工委班子成员、辖区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工委副书记杨万军宣读2020年新华街道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成员调整名单、带领参会人员学习《社区治理20条措施》,并总结两年来的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工作。他指出,街道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通过搭建协商议事平台,建立组织体系;建立健全了机制体制,推动工作落实;联合开展党建活动,推进社区治理,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履职能力。

会上,市政市容管委会、公安局通州分局、区工商联纷纷表示非常愿意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发挥资源优势,与街道共同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其他成员单位及物业公司也围绕社区治理20条措施、推进物业管理和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好点子”。通过整合交流座谈与资源清单、需求清单,街道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一致通过了《区城管委承接垃圾分类专业指导项目》《市住建委承接物业管理知识讲座及专业指导项目》和《成立物业联合大会,破解物业管理难题项目》。

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民平指出,垃圾分类工作是千秋大计。不光是机关事业单位,所有物业公司也要紧抓垃圾分类工作不放松,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努力把住宅小区打造成安全有序、整洁舒适、和谐宜居的美好家园。

工委书记林正航强调,党建引领下的共建、共治、共享是原则、目标也是方向,理清党建引领的内在逻辑、发挥党建引领的独特价值、找到党建引领的根基,才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同时,面向物业服务企业,林书记提出了坚持党建引领、掌握服务核心、精算成本收益、发动积极分子的社区服务方法,督促其做实做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促进社区治理迈上新台阶。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