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倡导文明 践行有我”系列宣传活动完美收官

日期:2020-09-25    来源:新华街道

分享:
字号:        

《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20年4月24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6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份由141万余人参与“票选”的京版文明新规,不仅明确将惩治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29项不文明行为,还将患流感戴口罩、“一米线”、公筷公勺和分餐制等一系列疫情防控中的好做法、好习惯纳入条例,以法律“硬制度”促进市民文明习惯“软着陆”。

为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提高公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建设文明和谐美丽新华,9月24日,新华街道365志愿服务联盟在盛业家园社区举办“倡导文明践行有我”《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系列宣传活动最后一场。

本次活动,以“倡导文明践行有我”为主题,结合当下最流行的直播方式,让居民在体验当主播快乐的同时宣传文明行为。居民们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争当文明宣传播报员。活动现场的另一角,新华街道365志愿服务联盟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居民分发《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册,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近百份。

下一步,新华街道365志愿服务联盟将会开展更多、形式更丰富的文明宣传活动,让群众认识到文明行为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