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通州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0-11-26    来源:于家务乡 张超

分享:
字号:        

11月23日,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第四督查组到于家务乡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区应急局二级调研员张杰带队对于家务乡2019-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察调研。


见面会环节,于家务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亚军表态发言中提到: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我乡将继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工作理念,脚踏实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重点从以下三方面着手:一、抓重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二、重基础,消除安全生产事故。三、重宣传,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随后,张杰组长提出三点意见:

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督察的重大意义。

严格督察要求,积极发挥作用,确保本次督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履行监管职责,强化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最后,主管乡长苏永恒就具体情况从以下四方面进行汇报:一、压实责任,强化监督,安全责任体系框架稳固搭建。二、直面问题,综合施策,隐患排查治理成效显著。三、持之以恒,固本强基,安全生产基础日趋牢固。四、前瞻预防,源头管控,安全防控体系建设日趋完善。并汇报今后工作开展要做到四个重点:1、继续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长效机制,最大限度消除各类隐患;2、继续推进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努力稳固前一阶段整治效果;3、继续推进责任监督落实;4、以安全社区创建为契机,全力推进安全基础建设,全方位提升全乡安全管理水平。

按照督查要求,督查组成员现场深入细致的查阅了有关资料。督查组长张杰、副组长高海波与党委副书记、乡长李亚军、主管副乡长苏永恒、副乡长于秀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宝东就辖区内安全生产情况、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运行情况以及本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情况、本地区难点重点问题及加强本地区安全生产工作建议进行个别谈话。

翌日,督查组现场走访了辖区内维通利集团、杏林药业集团、新希望集团。就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人员培训、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应急演练、车间消防设施配备、各分区操作规程张贴等问题进行一一督查。就发现问题督查组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认真整改落实。


至此,于家务乡迎接此次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圆满完成!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