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成教中心成功举办“糖尿病健康知识宣教”公益讲座活动

日期:2020-11-26    来源:区成教中心

分享:
字号:        

糖尿病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之一,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糖尿病得不到良好控制会引起并发症。为了提高居民对糖尿病的防治意识,促进居民健康生活,营造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2020年11月25日,通州区成人教育中心开展了以“糖尿病健康知识宣教”为主题的健康公益讲座活动。由通州区觅子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副主任医师胡秀娟主讲,我区100余位市民聆听了讲座。

胡医师的授课内容丰富,贴近生活,用简洁、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将糖尿病产生的原因和预防知识逐一讲解,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重点强调糖尿病常见治疗药物的分类及禁忌,强调做好自我监测,控制病情的发展的重要性。还针对糖尿病的成因、症状、并发症、以及治疗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了解到合理膳食、经常运动是预防糖尿病的重要措施,可以减少糖尿病前期人群的发生风险,并提出了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

此次讲座提高了居民对糖尿病的认识和预防、应对的能力,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