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农业农村局加强种子执法,规范市场秩序

日期:2020-12-01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号:        

通州区种子市场检查主要以农作物审定情况、蔬菜种子包装标识为检查重点,以市场检查形式对辖区内种子经营单位进行监管。共组织执法检查9次,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5家次。一是针对通州区销售的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不全面、不真实、不规范,二维码信息不完整及其追溯网址是否真实有效、可追溯能否实现等问题进行全面检查,共检查了各类种子包装104件,标签和使用说明不合格33件,已要求种子经营门店下架退回,并检查了种子经营门店的经营档案,这些门店都已建立销售台账,并且台账齐全、规范。二是对我区种子经营门店的主要农作物进行了品种审定检查,没有发现未审先推、越区种植、已退出品种违法推广销售的情况。三是积极开展农作物种子质量安全抽样工作。截至目前,共扦取了7家经营单位的大田作物样品21份,蔬菜样品63份,大田品种覆盖率100%,蔬菜品种覆盖率60%。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