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俭始于心,“光盘”践于行!珍食莫蚀,让我们一起做追“光”人~

日期:2020-12-01    来源:永乐店镇

分享:
字号:        

节俭始于心,“光盘”践于行!珍食莫蚀,让我们一起做追“光”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近日,永乐店镇宣传部、市场监督管理所和经济发展科上门入户,对全镇各餐饮经营者进行现场宣传,呼吁全镇餐饮单位创新服务方式,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 的良好社会风尚。

使用公勺公筷,倡导文明餐桌

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要求各餐饮单位在餐厅和餐桌的醒目位置张贴印有文明就餐的宣传海报,倡导广大居民使用公筷公勺,合理分餐。

节俭点餐,适量点餐

要求各餐饮单位在餐厅的醒目位置张贴节约标识,在菜单上标明食材份量,在套餐上注明建议消费人数,并根据顾客要求提供大、中、小份量的餐品,同时鼓励餐饮企业根据人数和餐品份量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适时提醒顾客打包。

创新服务,按量销售

鼓励各餐饮单位创新服务方式,大力推行半份菜、半碗饭,探索按食客所需的“按量销售”模式,从行业经营行为上引导和影响消费者养成节约习惯。

签订《通州区餐饮企业践行“光盘行动”承诺书》

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与各餐饮单位签订《通州区餐饮企业践行“光盘行动”承诺书》,承诺书从倡导节约风尚,反对餐桌浪费;强化服务意识,践行光盘理念;加强餐厨管理,杜绝源头浪费三大方面着手,鼓励各餐饮单位从出品管理源头上杜绝浪费,同时为各单位节约经营成本,积极营造“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良好氛围。




镇党委书记王艳在部署“光盘行动”时强调:“相关科室应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责,分工合作、协同推进,确保一要思想宣传到位,二要资料发放到位,三要督促检查到位,四要措施落实到位。使‘爱粮节粮、节俭用餐、文明用餐’深入人心。”

文明餐桌,从我做起。“光盘行动”,人人践行。对“剩宴”说不!为“光盘”助力!小伙伴们,让我们一起加入“光盘行动”吧!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