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与生活同行 演艺生态台湖——台湖镇举办2020年法治文艺比赛

日期:2020-12-01    来源:台湖镇

分享:
字号:        

为深入贯彻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持续加强法治文化建设,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观念,活跃农村文化生活,让法治观念深入民心,11月19日,我镇举办了台湖镇2020年“法治与生活同行 演艺生态台湖”法治文艺比赛。演出活动得到了各村、社区及群众文艺团体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共有26支队伍近200人参与了比赛。

演出在欢快的舞蹈《法治歌》中拉开了序幕,群口快板《法治社会人称赞》、非物质文化遗产单琴大鼓《普法育人》、诗朗诵《法律援助》等节目以案释法,生动的演绎出了法治的力量;舞台剧《妈妈呼唤你》以精湛的表演方式展示了毒品的危害,告诫大家远离毒品;此外还有《垃圾分类好处多》、《还家乡一片蓝天》、《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等节目轻松愉快的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以及如何科学垃圾分类。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的参演者都来自我镇各村、社区,大家通过自编自演将法律知识与生活实际相结合,创作出了众多生动鲜活、贴近生活的法治节目,为观众们提供了丰盛的法治大餐。演出不仅展示了我镇近几年法治建设工作成就和成果,而且使观众们在轻松愉快的艺术熏陶中学习了新法律知识,提高了法律素养。

近年来,我镇以“法律十进”、“以案释法”活动为重要载体,按照“普法有责、普法尽责”的原则,扎实有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此次活动以法治文艺比赛为契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文艺宣传形式,寓教于乐,进一步推动了法治宣传教育及基层文化建设工作,使法律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在轻松休闲中丰富了文化生活,提高了法治宣传的效果,为我镇“生态台湖演艺小镇”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