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奋力推进碧水攻坚战

日期:2020-12-03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分享:
字号:        

    1-10月,除港沟河马头断面外其余8个断面水质均实现动态达标,10月单月9个断面水质全部达Ⅳ类及以上,前三季度地表水同比改善率为17.8%,位列全市第二。一是水环境治理不断深化。全力实施“市、区级生态环保、水务四方联动机制”和“通州、河北潮白河水污染防治联动机制”,实现了国市控考核断面从劣Ⅴ3类到Ⅳ类的跨越式提升,辖区内黑臭水体实现长治久清。二是水源地保护有序推进。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状况评估得分为99.5,等级为优。三是污水处理能力持续提升。建成区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98%以上,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达到55%以上,提前完成年度目标。四是推动新增完成4个入河排污口整治,累计完成102个;推动新增16个新建污水处理设施投入运行,实现全区140座污水处理厂正式运行;推动新增6处污水溢流直排整改,年底前实现22处溢流污水全部得到有效治理。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