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上门指导 守护舌尖安全

日期:2020-12-03    来源:潞源街道

分享:
字号:        

“专家”上门指导 守护舌尖安全

为进一步提高市场所监督执法人员整体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近日,潞源市场所邀请通州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以下简称区局餐饮科)就餐饮服务监管法律法规知识、行政许可审批流程及餐饮环节风险管控等方面开展培训。

培训当天双方来到北海幼儿园第一、第二分园区局餐饮科工作人员结合《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流程进行面对面、手把手教学。区局工作人员对操作功能间的布局设置、卫生设施设备摆放位置等进行细致指导,并结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对从业人员将健康管理要求、食材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等方面进行细化说明。同时,工作人员要求主体单位材料购买严把关、台账记录要全面,同时希望市场所执法人员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检查与执法,细化检查内容,确保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培训中,街道市场所参训学员就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惑进行了积极交流。

通过培训,涨了不少知识的潞源市场所执法人员纷纷表示,“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效果较好,有助于我们熟练掌握有关业务知识,适应监督执法的需要”。食品质量有保障舌尖安全把好关相信在区级单位的帮助下市场所执法人员的努力下潞源的群众都能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