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城管局:“四举措”积极开展冬季环境治理工作

日期:2021-01-12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分享:
字号:        

通州城管局根据冬季季节性特点,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冬季环境治理工作,进一步改善区内环境秩序,并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加大对施工工地的检查力度。重点对施工工地土方苫盖不严、降尘控尘措施不到位,运输车辆道路遗撒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执法检查。要求工地对在施工过程中随时产生的建筑垃圾应当及时覆盖、清运,通过设置围挡、固化裸露地面、专人洒水等措施降尘,杜绝施工工地扬尘类违法行为的发生。

二是加大对户外广告、牌匾标识的检查力度。对广告、牌匾标识逐一进行检查,对出现破损、污浊、脱落的户外广告牌匾,责令其责任人及时维修、更换,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悬挂式户外广告,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三是加大对门前三包的检查力度。对区内门前三包责任单位进行不间断检查、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加大对露天渣土、建筑废弃物、生活垃圾、白色污染物等检查力度,确保不出现白色污染及树挂,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加大扬尘治理宣传教育。通过多种途径在区内进行广泛的宣传,积极引导群众自觉维护辖区环境,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同时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增强环保意识,发现扬尘类违法行为要及时举报,从源头上杜绝扬尘污染。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