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实现全区街乡镇空气自动监测站全覆盖

日期:2021-01-13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分享:
字号:        

    为更加精准掌握通州区各街乡镇空气质量,保证对各街乡镇考核的公平性、公正性,通州区生态环境局在新增街道5个街道乡镇全部安装PM2.5自动考核站,实现全区22个街乡镇空气自动监测设备全覆盖,对通州区空气质量进行精准考核。一是加强领导组织。为确保监测站顺利投运,通州生态环境局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开展前期现场选址,后期现场督导检查的方式,亲自督办抓落实。二是加强协作推进。在推进过程中,通州生态环境局与相关街道乡镇协调站点建设情况,确保监测点位的通电、通讯、通风、通路等相关事宜,确保监测站点建成落地和正常运作。三是实时监测。目前各街乡镇新增考核站已经全部进入正常运行状态,全自动、全天候监测新增乡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情况。为保障监测数据的真实有效,全区22个街乡镇监测数据均接入通州区生态环境局指挥平台,每隔5分钟上传一次监测数据,经指挥平台对数据进行审核、存储、分析,做到对全区环境质量情况的有效监控。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