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桥修路便民生 开启咱西集的“美颜模式”

日期:2021-01-15    来源:西集镇

分享:
字号:        

崭新的步行道干净整洁的排水沟两侧树木繁茂……一场巨大的“蜕变”悄悄的发生在这条人们世代通行的道路上

为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人民的生活环境,为村民们的出行提供便利,今年,西集镇对镇域内一条东西走向、连接胡郎路与郎东路的道路,及道路一侧的排水沟进行升级改造。

增设步行道

为了确保村民出行的安全,西集镇为这条全长373米、宽度为4.5米的沥青混凝土路面两侧施划机动车道边缘线,增设了长306米、宽1米的人行步道,为周边往来的郎东村、郎西村、冯各庄村等村村民的出行提供了便利。

清理路边杂草,修平道路两肩,铺设红灰相间的透水砖……施工人员按照图纸,一步一步的进行道路修建工作,渐渐地,两条崭新的人行步道就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中。

看着纯白的机动车道边缘线,行走于新修建的红灰人行步道上,不仅道路变宽了,村民们的心也亮起来了。每到夏季的傍晚,附近的村民们就会来这里遛弯、唠家常,闲适自在。

新建排水沟

排水沟一直是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重点之一,它不仅影响着村容村貌,而且还影响着夏季村内雨水的排放,十分重要,因此,它也逐渐成为了村民们的“烦恼”。为了解决村民们的这个“烦心事儿”,西集镇将道路北侧长244米的排水沟进行整修。

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同时,提升排水沟的颜值,解决雨水排放问题,施工人员便在清理完路边沟的杂草、废弃物后,避开路边的树木,对排水沟进行砌筑,铺设块石、砌上水泥砂浆。

曾经杂草丛生、坑坑洼洼的排水沟彻底换了新颜,不仅排水更加通畅,而且还增加了美观度。

架起两座“桥”

排水沟北侧连接着西集文化广场公园,在加强排水功能的同时,方便周边村民出入公园,西集镇在排水沟上修建起两座木质小桥。

放样、基坑开挖、基底夯实、基础钢筋制安装、基础砼浇筑……施工人员按照设计图纸,修建木质围栏小桥,铺设透水砖。

简约、古朴的小桥,为村民们出入公园、步行健身提供了便利,丰富了村民们的业余生活,增加了村民们的生活幸福指数。

“现在道路不仅变宽变美了,而且还更加规范整齐了,晚上想和家人一起到公园溜溜弯、聊聊天,也比以前安全方便多了。”村民董伯钊笑着说道。

道路是交通基础设施的“毛细血管”,修好路则是一切美好愿望的基础,不仅可以让村民们的出行更加便利,而且还打通了民心路。下一步,西集镇将继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大对道路的养护,在方便村民们出行的同时,不断增强西集人的幸福感。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