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集镇迅速出击 联动排查 筑牢西集人的生命与健康安全

日期:2021-01-15    来源:西集镇

分享:
字号:        

随着冬季的来临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风险也逐渐增大近日,两例由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病例在北京卷土袭来再次敲响了咱们疫情防控的警钟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西集镇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在镇域内开展疫情防控大排查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努力为西集人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执法排查严守安全防线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要求,确保镇域内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连日来,西集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加大对镇域内药店、便利店、烟酒店、美容美发店等市场主体的检查力度,开展地毯式入户大排查。

“疫情期间,要注意戴口罩、勤洗手,间隔一米……”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根据收集和了解镇域内的商户人员变动情况,开展摸排,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检查人员还现场检查各商户对顾客、员工的体温检测、健康监测以及对是否科学佩戴口罩、手套等个人防护措施的落实情况,防控物资储备,公共用品及清洗消毒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与此同时,针对存在的不规范现象提出了指导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在一定程度上阻断传染源,防止疫情扩散,守护好西集人的生命与健康安全。

截至目前,西集市场监督管理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排查、指导商户35户。

村村排查筑牢安全保护网

此外,各村也积极响应,对村内外来人口进行再排查,做到防患于未然。

各村卡口处,有专门的执勤人员站岗值守,对过往的行人和驾驶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严守村内的第一道安全防线。

同时,村“两委”通过入户走访进行严密排查,询问、记录外来居住人员的个人信息和近期活动轨迹等内容并及时上报,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将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下一步,西集镇将继续加大对镇域内的排查力度,做到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西集人筑好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疫情不止防控不停风险依旧在西西在此提醒西集的村民面对疫情我们要摆正心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不扎堆做好个人防护哟!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