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集镇建新型集体林场 增加就业 养护绿地

日期:2021-01-15    来源:西集镇

分享:
字号:        

提高村民就业率养护生态绿地西集镇建设集体林场取得北京市新型集体林场试点工作阶段性成果得到了市区领导的充分肯定

昨天(12月16日)下午,北京市新型集体林场试点现场会在西集镇召开,市园林绿化局和各区县园林绿化局领导及相关负责人,西集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继君参加会议。

市、区领导一行首先来到西集镇近自然生态林示范区,现场参观了西集集体林场经营管护情况。养护单位技术员从树种及数量、林分机构调整、新品种抚育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参会人员来到西集集体林场,参观了北京市新型集体林场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参观现场,区林保站技术负责人介绍了新型加药站工作模式,林场负责人从组建与运营、制度建设和养护面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西集集体林场硬件设备和养护工具齐全,截至目前,养护生态绿地面积为2.7万余亩。西集集体林场通过组建管理队伍、技术队伍、劳动队伍开展平原生态林养护精细化管理工作。此外,西集集体林场以优先录用镇域内劳动力的原则,提高镇域内村民的就业率,进一步拓宽村民增收致富的渠道。

随后,通州区林业工作总站站长杨艳锋介绍了全区新型集体林场试点的建设情况。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二级巡视员王小平对西集镇开展北京市新型集体林场试点工作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识到集体林场是推动园林绿化发展的抓手,对于已经成立的集体林场,要尽快完善各项设施,扩大面积,向规模化方向发展。要配备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让专业人员对管护林场的村民予以指导,并对村民进行培训,提升村民对林场管护的技能水平。

据了解,西集集体林场人员结构配备齐全,已经正式着手日常养护及维护工作。该项工作的开展让更多村民参与到了林业资源管护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了平原生态林的综合效益,提高了村民绿色就业水平。下一步,西集镇将继续做好监管林场运营的相关工作,为守护人民的青山绿水做出贡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