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防疫 西集镇推进智慧门禁系统建设 开启咱们的“刷脸”时代

日期:2021-01-15    来源:西集镇

分享:
字号:        

当前,虽然我国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入了常态化,但是我们仍然不可松懈,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西集镇推进智能门禁系统可以大大助力疫情防控。

智能门禁安装助力疫情防控

“大爷,我需要给您录入人脸信息,请您看这边。“今天(12月14日)上午,西集镇郎东村工作人员王雪正在为村民采集人脸信息。

为了让管控更有效、工作更细致,助力村庄工作的开展,让疫情管控更加得心应手。西集镇为大灰店村、尹家河村、吕家湾村、肖家林村、太平庄村、郎东村、张各庄村、冯各庄村8个村安装智能门禁,每村各一套。

“安装智能门禁系统是为了便于疫情期间统一管理、减去出示门禁卡、测温的步骤,通过智能系统快速完成测温、健康宝查验登记等程序,为大家在疫情期间的出行提供便利,减少接触。”郎东村的工作人员王雪说道。

走进村内,就能看到这8个村的村口纷纷安装上了崭新的人脸识别监控门禁、手持监控设备、后台管理终端、人行通道门及测温棚、车辆道闸系统。

郎东村的工作人员王雪说:“郎府小学、郎府中学、郎府幼儿园都在我们村,导致人流量比较大,而智能门禁系统能够帮助村民快速的进行人脸识别、体温测量,减少了村民们的等待时间和卡口执勤人员的工作压力。”

信息采集开展焕发“智慧”新活力

“您好,请您出示一下身份证,我帮您把信息录入到咱们的智能门禁系统中。”在信息采集现场,工作人员正在为到来的村民录入基本信息,随后为村民拍照,录入村民的人脸信息。连日来,各村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信息采集工作。

据了解,之前,村委会通过广播、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向村民发布了采集信息的通知,争取不漏掉任何一位村民,确保信息采集工作能够顺利完成。

“安装智能门禁系统这是个利民的好事呀,我们村的人员比较多,疫情期间更有利于防控了,而且,也不用出示门禁卡,多方便呀!”已完成智能门禁系统录入信息的村民于静说道。

智能门禁系统的启动通过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发挥大数据优势助力疫情防控让西集人生活得更安全、便捷为西集人筑牢病毒“防火墙”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