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启动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日期:2021-01-15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分享:
字号:        

    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在全区全面启动。16日,“通州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发布首场2021年通州区“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网络招聘会信息,悦豪物业、利安康医药、华卿教育等15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33个,网页阅读浏览量3426人次。

    据悉,本次专项活动将开展到1月底,活动期间,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将联合有关部门和机构共同开展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30场系列专项行动。

    一是推进双向沟通,建立帮扶台账。按照《北京市精细化公共就业服务实施细则》等文件相关要求,推进建立双向沟通服务渠道,开展实名制服务,建立数据库和帮扶台账,对辖区内服务对象进行全面摸查,摸清辖区内重点群体的人员底数、基本情况和就业服务需求,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

    二广泛收集岗位,拓宽就业渠道。结合就业困难人员及各类服务对象需求特点,广泛开发收集岗位,建立岗位信息库,为实施就业援助做好准备。开发一批保洁保绿、城市协管等公益性岗位,对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且符合我区有关规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和低收入农户劳动力予以托底安置。

    三是聚焦重点群体,实施精准服务。根据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要求,围绕困难群众特点和需求,分类施策、精准服务。聚焦辖区内各类重点群体,实施特色帮扶。对零就业家庭开展动态“清零”行动,确保活动期间每个家庭中至少1人实现就业。对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帮助一批残疾人就业创业。对本市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和重大改革产生的脱贫人口,严格落实就业帮扶政策措施,促进其稳定就业。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用人单位,落实就业援助各项补贴政策,鼓励困难群众灵活就业、自主创业,鼓励用人单位更多吸纳困难群众就业。

    四是强化线上招聘,搭建对接平台。基于当前疫情形势,大力推进线上招聘,优化线上服务,充分利用微信、直播等手段,积极组织面向重点群体的系列招聘活动,通过远程招聘、视频面试等方式,靶向推送岗位信息,促进人岗精准匹配,主动宣传,让社会广泛知晓活动内容和时间,引导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活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