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积极推进社保跨省转移网上办理工作

日期:2021-01-15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分享:
字号:        

为参保人员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促进劳动力、人才社会性流动,通州区社保中心全面落实跨省转移接续的各项政策,简化流程,提升服务,积极推进社保跨省转移网上办理工作。

近日,家住通州区永顺镇的林先生来到通州社保大厅办理退休业务,发现他曾在南京缴纳的社保关系未曾转移。林先生目前不方便去南京办理,工作人员告诉他,现在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实现了“跨省通办”,参保人不必到原参保地去办理转出手续,只需在网上提出申请即可。林先生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关注了通州社保公众号,在公众号的教程下学会了如何进行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申请。林先生很高兴地说:“没想到不需要来回跑,这么快就办好了,省时又省钱!

据通州社保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网络办理,参保人员不仅不用来回跑,还能直接在网上看到申请审核结果,查询后续转移进度,真正做到了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参保人员如果要将本市缴纳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转移至外省,只要转入地社保也开通了上述功能,同样也可以在网上申请将本市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至外省。

通州区社保中心积极推进社保跨省转移网上办理工作。一是大力推广网上申请,鼓励参保群众自主办理。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教程,在报纸、电视上开展政策宣传,引导鼓励转移参保申请人通过网上申请,工作人员紧密跟踪业务流程,及时完成信息审核,提高网上转移申请受理率。二是严格流程把关,实行痕迹管理。按照基本养老保险跨省转移接续要求,严格审核转移申请,按时受理在规定的时间内规范办结全部转移手续,在转移经办过程中系统全过程留痕,业务资料归档备案,实行痕迹管理。三是建立问题台账,及时解决问题。对转移接续中产生的疑难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积极与外省社保机构联系协商解决。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