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有序推进医保电子凭证结算工作顺利开展

日期:2021-01-27    来源: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字号:        

一是建立三级协调机制,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培训。建立市-区-医疗机构三级沟通协调机制,对辖区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动员部署,将市局各项要求指示传达到位,并将定点医疗机构反映的各项问题反馈给市局,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指导和培训。二是完成院端系统验收和演练,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成立HIS系统验收小组,对辖区102家定点医疗机构的系统进行验收,并提前开展与医院业务开展情况相匹配的“刷码演练”,排查解决院端的系统问题,为全面启动医保电子凭证结算工作打好基础。三是落实应急值守保障机制,全天候服务在岗。2021年1月1日至4日,区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及业务骨干22人成立应急值守工作专班,确保相关专班人员连续4天24小时值守在岗,随时处理医保电子凭证无法正常使用和医保费用结算有误等各种情况,期间,党组书记亲自带队赴胸科医院、潞河医院和妇幼保健院,现场检查医保电子凭证使用情况。四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稳妥推进。通过远程督导、现场检查和医疗机构自查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跟进解决。截至目前,辖区102家定点医疗机构均可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结算,医保系统运行平稳,费用结算准确无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