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力社保局“五举并进”提供公共就业服务

日期:2021-01-27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分享:
字号:        

1.需求摸排“无遗漏”。建立实名制登记管理的“一对一”就业帮扶台账,做到人卡一致无差错;在企业服务需求摸排上,利用微信服务平台,密切联系企业,有问必答。2.政策宣传“全覆盖”。利用线上服务平台全时段推送政策、服务及经办流程等信息,开通咨询服务专线,实时进行政策解读指导。对就业困难群体实施政策送到家、讲解面对面服务;深入企业走访用工难、招工难的“两难”企业,讲解优惠政策,按需开展帮扶。3.就业服务“多举措”。打造线上线下特色服务,开通毕业生携岗回访和求职指导热线,每周向毕业生推送就业指导课程;开办“按需匹配”专场招聘服务,提供就业指导2501人次,助力2.1万名失业人员和3396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4.困难帮扶“零反复”。建立困难分级、服务分类专项服务台账,明确建立帮扶到人、跟踪到底服务举措,使登记在册的28名困难毕业生和485名困难失业人员,全部实现稳定就业,无一反复再就业。5.精准扶贫“不断线”。开展帮扶地区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不同群体的扶贫日招聘活动4场,促使对口帮扶地区324名劳动力来京务工和本地经济薄弱村2984名劳动力实现就业。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