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关卡守的严 西集镇强化卡口管控

日期:2021-01-28    来源:西集镇 陈军保

分享:
字号:        

北京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西集镇筑牢防控关卡,确保镇域内村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无法归家的异乡人,有家的安全感;在京守家的亲人,不被外乡亲朋担忧。

近日,面对北京出现散发病例,西集镇落实市、区防控会议精神,强化镇域内村庄封闭管理,以及公共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

各村卡口加强执勤力度,对每位进出卡口的村民严格实行测温、扫码,严格管治外来人员进出,及时做好登记。

做好村内出租户的登记摸排和管控,确保无进出高、中风险地区人员。各村积极做好流动居民的测温、扫码、登记工作,确保非卡口检测不进村。

同时,各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对村内的卡口、主干路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的消杀。充分利用智能门禁系统,电子、人工双重保障,坚持24小时执勤,志愿者轮班值守,筑牢安全防护墙。

各村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严格做好人员健康管理,继续坚持“四早”防控措施。

提醒村民,冬季天气寒冷,人们在密闭场所活动时间增多,呼吸道传染病发生风险加大,要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场所,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好习惯。

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去医院就诊等人多且相对密闭场所一定要戴好口罩,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

开窗通风可以引入室外新鲜空气,稀释室内空气,有效减少空气中病原微生物数量,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手段之一,即使天气寒冷也要坚持开窗通风,每天2-3次,每次10-20分钟,使室内空气流动,可以同时打开门窗或多扇窗户形成对流,也可以使所有房间逐一通风;家中有居家隔离人员时,其所在房间应关闭房门,单独开窗通风;开窗通风时要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家中有老人、孩子等抵抗力较弱人群更应做好保暖防护,以免着凉。

疫情尚未过去防控不能松懈长风破浪会有时在我们共同携手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下定能迎接晴空万里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