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景很美 疫情防控一线的你们更美!

日期:2021-01-28    来源:西集镇 陈军保

分享:
字号:        

今天上午漫天飞雪温柔且凛冽到处白茫茫一片“疫”时节西集街头的雪景很美有一群人的身影在这样的景色中显得更美

“守门员”

在寒冷的雪天,西集镇各村的卡口执勤人员冒着雪,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引导进村的外来人员测温、扫码、登记,守好村里的“疫情防控门”,尽职尽责做好“守门员”的工作。

雪天室外温度偏低,执勤人员手中的测温枪开始“罢工”了,测量体温的结果也不再准确。为了使测温枪能够正常使用,执勤人员将测温枪藏在了自己的羽绒服口袋里,或者是塞进大衣的袖口中,用自己的体温为测温枪保暖,确保测温枪测出的体温都是准确的。

“服务员”

再冷的天气也阻挡不了西集人为民服务的精神。在白色的雪花中,穿着橙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格外“亮眼”,他们手拿着清扫工具,在雪中捡拾道路两边的垃圾,为村民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为了尽量减少村民出门的次数,避免出现扎堆买菜的风险,雪中,村庄附近的超市为村民送菜上门,承担了部分“服务员”的工作。

“清洁员”

雪后,各村的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纷纷拿着扫把、铁锨等工具来到村里的主街道、健身广场等区域开始清扫积雪。

雪天路滑,容易发生危险。村“两委”成员便带头对道路进行撒盐,减少道路上的积雪和结冰面积,保障村内行人和车辆安全出行。

西集的雪景很美冒着大雪守护西集人的他们更美为了不辜负他们的努力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继续坚持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的卫生习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