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消杀先行 西集镇全力营造洁净环境

日期:2021-01-28    来源:西集镇 陈军保

分享:
字号:        

连日来,西集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提升消杀措施,加大清扫力度,营造全镇洁净环境,保护广大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直以来,为了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西集镇各村安排专人对村内道路、公厕、垃圾分类暂存点、健身广场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的消杀。工作人员对地面、门把手等人员接触量大的地方进行重点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杜绝形成人员交叉感染风险。

同时,村委会还为了进一步做好消杀监督工作,打印了消杀记录表格,工作人员每天完成消杀工作后,会填写消毒时间、消毒地点等相关信息。

在村口,值守人员还会对外来车辆进行消杀,确保每辆车干干净净、安安全全进村。

各村还通过广播、微信等线上宣传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消杀知识,提醒村民居家时也要勤消毒,进一步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我们了解到,西集镇各村每天都会对公共区域开展消杀工作。因为天气寒冷,洒了消毒液的路面容易结冰,不仅消杀作用降低,还会对村民的出行带来不便。所以各村将全面消杀工作安排在了一天中气温最高的中午时段,这样既保障了消杀效果,还保护了村民的出行安全。

我们还了解到,西集镇积极储备消杀物资,并发放给各村做好备用,再加上各村自行购买和村民捐赠,目前,各村的消杀物资储备充足。

除此之外,村民利用周末的休息时间,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捡拾村内公共区域的垃圾,清除房前屋后的乱堆乱放,为村民营造干净的卫生环境,让村民住的安心、放心。

疫情尚未结束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门做好个人防护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