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源关注准备吃元宵啦,市场所带你一起检查元宵去!

日期:2021-02-26    来源:潞源街道

分享:
字号:        

准备吃元宵啦

市场所带你一起检查元宵去

为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吃到放心元宵(汤圆),2021年2月25日潞源街道市场所对辖区食品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

   

上午9点半市场所工作人员来到物美超市在速冻食品区不同品牌、口味的汤圆已经塞满冷柜前来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一派浓浓的节日气氛市场所工作人员逐个口味进行检查,从外包装、生产日期、保质期、标签标识、购销台账、价格等一一进行详细查看,与超市负责人了解了元宵供货渠道、售卖情况等。该超市负责人表示,每一袋汤圆都能通过手机扫码查看它的相关信息,并且对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进行再三复核,不符合规定产品将会第一时间被发现。市场所工作人员付景杰向该负责人宣传了《食品安全法》,讲解了注意事项,要求其节日期间要严把食品进货关,确保食品安全。

    随后,一行人来到稻香村,检查中未发现无保质期、超保质期及无生产日期、无厂名厂址以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产品,现场存放元宵(汤圆)的冷冻冷藏设施也达到规定温度。临走前付景杰查看了计量称的上一次校正时间提醒工作人员需每隔半年校正一次保证计量称足斤足两

据了解此前市场所执法人员已对辖区内商户销售的4批次元宵(汤圆)进行快检检查结果均为合格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