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国之名表彰!通州区喜获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突出贡献奖

日期:2021-03-01    来源:区发展改革委

分享:
字号: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胜利召开。经党中央决定,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表彰一批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我区国有企业糖业烟酒公司喜获先进集体奖,大杜社中学蒋京春老师喜获先进个人奖。

通州区糖业烟酒公司,始终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扎实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全力担负起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2018年以来,设立北京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通州分中心、扶贫商品配送中心、扶贫商品体验店、扶贫商品自助售卖机等50余处,实施消费扶贫“双链条”驱动,构建产销一体化的农产品供应链条。先后为拉萨城关区、翁牛特旗、奈曼旗、科尔沁右翼中旗建立4家扶贫体验店,销售西藏和内蒙特色产品,累计销售超过1亿元。全力推进消费扶贫工作,有效解决当地农特产品“生产品质不高”和“销售难”的问题,打通生产消费间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消费扶贫助力各受援地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蒋京春老师是大杜社中学的物理学科业务骨干。2018年,他积极响应号召,毅然选择成为一名支教教师,先后来到内蒙古翁牛特旗、奈曼旗和四川省大凉山地区,现如今,他还依然在大凉山地区支教。支教过程中,他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奉献精神,为受援地物理学科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做出积极贡献,得到了受援地、学校、师生、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