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苑综合行政执法队 做好清明节期间环境秩序保障工作

日期:2021-04-09    来源:北苑街道

分享:
字号:        

 清明节期间,北苑综合行政执法队提前部署,积极行动,为百姓出行,祭扫提供优质环境秩序保障。

一是制定方案,提前部署。制定清明保障工作方案,落实安全责任制,提前做好清明节期间保障工作,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加强日常巡查。二是积极宣传,营造氛围。提前走访辖区祭祀用品商店,宣传法律法规,告知其不要在清明节期间店外经营。同时,北苑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城管执法局要求开展以“理性追思,文明祭扫”为主题的社会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公益宣传海报,发放《清明节期间“理性追思 文明祭扫”》倡议书等宣传形式,做好文明祭扫的宣传引导工作,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节日理念。三是突出重点,加强日常管控。结合我北苑辖区特点,加大对重点商圈、重点交通枢纽出现的无照经营商品、流动无照销售殡葬用品等影响市容环境,黑车揽客等违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四是加大建筑工地巡查力度。重点检查施工扬尘、大气污染等违法形态,严查渣土车运输,重点地区设卡检查渣土运输,防止非法运输、道路遗撒。五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3人次,执法车辆47台次,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宣传材料32份,立案处罚无照经营3起,立案处罚擅自摆摊设点行为1起,立案处罚违反规定露天烧烤食品1起。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