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情暖端午!于家务乡举办“我为爸妈做道菜”清真专场活动

日期:2021-06-18    来源:于家务乡

分享:
字号:        

感恩父母,情暖端午!于家务乡举办“我为爸妈做道菜”清真专场活动

“孝和是美,孝和是德,华夏大地,处处在传播。孝和是美,孝和是德,孝和之声,传遍我中国……”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12日上午,伴随着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及《孝和中国》,于家务乡第四届家风文化节之“我为爸妈做道菜”清真专场活动在于家务村文化活动中心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共有20名参赛选手,分成凉菜组和热菜组,依次展示自己的作品。通州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洪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侨办主任马玉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亚军,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张志翔,副乡长孙莹参加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来自北京天弘艺术团的演员们为大家准备了杂技、魔术、歌曲等节目。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演员们还不时走下台与观众进行互动,大家更是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油炸糕、豌豆黄、豆面年糕、艾窝窝、糖卷果、糖火烧……”为了让大家在端午节期间感受到浓厚的回族历史文化气息,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十种清真小吃,让大家品尝。乡教委办主任王洪卫给大家逐一介绍了各种小吃的特色。

活动邀请乡社保所所长王少珉、妇联副主席郭洁、永德聚厨师长王建永担任评审老师。三位评审老师依次品尝过后,从“寓意、味感、质感、观感、营养卫生”等方面进行点评打分。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2017年以来,于家务回族乡已经连续四年举办“我为爸妈做道菜”活动,今年也是第二届清真专场,充分展现了于家务乡各族群众尊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在这端午佳节,我们缅怀屈原,同样缅怀于家务村抗日民族英雄何臣等革命先烈。我们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倍加珍惜现在美好生活,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