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开展打通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落地“最后一公里”行动,着力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

日期:2021-06-18    来源:区发展改革委

分享:
字号:        

为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把改革举措落地见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区发改委、区政务服务局牵头制定了《通州区打通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落地“最后一公里”行动方案》,成立专项工作组,建立了工作机制,形成了以“走流程、优环境、抓落实”的工作思路,进一步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针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大改革政策落地存在的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近期,各单位在推进国家相关文件落实情况、推进宣传培训工作落实情况、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落实情况、开展“局处长走流程”活动情况、推进窗口服务落实情况等五方面进行全面自查,针对自查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同时,为推动“局处长走流程”工作落地见效,我委牵头制定了《通州区关于开展“局处长走流程”工作实施方案》,截至目前,34家单位主要领导、班子成员等开展走流程100家次,发现服务标识不规范、窗口人员政策掌握不全面等56个问题。根据已发现的问题,均已制定政策措施,明确整改时限。

下一步,区发改委将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抓实抓细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工作,打通政策梗阻、畅通循环,着力优化副中心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