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审计局组织全体人员参加网络课堂培训,促进审计人员能力提升

日期:2021-07-30 07:02    来源:区审计局

分享:
字号:        

近日,通州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统一集中参加“通州区审计局2021年度审计业务网络培训班”,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为进一步规范和指导审计人员审计行为,安排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的讲解;针对审计人员存在畏难情绪的领域,安排对绩效审计和大数据技术在审计工作中的应用的讲解;围绕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安排世界经济新格局与中国经济发展前景、货币政策分析等重大经济政策和热点问题的分析讲解。

这是我局首次尝试独立的网络线上培训,其优势在于:一是打破时空限制,提高培训灵活度。课后生成的录播,方便随时回看,提高课程利用率。二是丰富学习方式,激发培训热情。参训人员在直播平台积极提问,授课教师及时反馈,增强学习互动性。三是扩大培训覆盖面。除局内全体干部参加本次培训外,同时邀请全区内审单位人员在线上平台同步收看直播,平均每节课参训人次达到300人次,在节约成本的基础上提升培训影响力。

通过培训,审计干部进一步了解国内外的经济格局和经济发展情况,进一步规范执行审计业务的行为,为提升职业胜任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推进审计工作全面发展,更好地服务副中心建设夯实了基础。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