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大厅坚持“促就业、保民生”,持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日期:2022-01-20    来源:新华街道

分享:
字号:        

突出“精准”提升服务水平。“在线沟通+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的方式对接到户到人,分类分级开展“私人定制服务,对就业特别困难人员实行“全程代理”服务,有效推进“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精准帮扶活动;有效利用微信群,采取“群微课堂”的形式,为群内人员提供就业指导,进一步提高求职人员的应聘成功率,实现稳定就业。

突出“拓展”丰富就业渠道。依托“聚焦新华”公众号,每月定期举办2场网络招聘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建立“新华街道就业工作”微信群,将合作企业集中,宣传推广就业扶持政策、招用失业登记人员最新优惠政策等内容;建立双向沟通机制,借助地处运河商务区的区位优势,提前与重点企业建立合作联系,了解最新人力资源市场动态,有效收集反馈最新就业岗位信息,为失业人员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突出“长效”健全体制机制。根据就业帮扶领域最新政策要求、辖区失业登记人员结构特点,完善日常工作机制,加强失业登记人员台账建立和分类管理,通过入户和电话沟通等方式,与领取失业金到期的4050、失业登记满一年以上等人员保持有效沟通,结合其就业意愿、普及就业政策,持续关注后续就业动态,不断提升辖区就业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