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发布《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

日期:2022-01-20    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
字号:        

《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近日发布。

   《规划》指出,到二〇二五年通州区建设成为全国智慧文旅引领区、国家文旅商融合发展示范区和现代国际旅游城市。

《规划》明确6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全力打造运河文明典范地区。围绕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做好大运河历史文化遗产挖掘保护和展示,积极创建大运河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造新时代国际交往高地;二是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保护利用好以大运河为核心、多类型文化并存的历史文化资源,构筑全面覆盖、亘古及今的历史文化传承体系,充分展现城市副中心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三是构建特色优质的公共服务体系。创建具有城市副中心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建设,提升文化旅游服务品质,让通州更宜游、让游客更舒心;四是强化文化和旅游产业主导功能。发展一批文化和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新消费、新技术、新场景,快速壮大文化旅游产业规模,切实发挥文化和旅游产业主导功能;五是提升文化和旅游综合治理水平。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行业综合监管水平,提高行政执法能力,促进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推进文化和旅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是推进文旅区域合作和对外交流。深入推进与北三县以及更大区域的协同联动,打造文化和旅游领域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推进通州文化旅游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