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召开2021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21 10:45    来源:文化旅游区管委

分享:
字号:        

按照区纪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1月20日上午,文化旅游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军主持会议,区委第四指导组白金冬同志莅会指导,区纪委区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曹亚民同志、组员曹鸿同志参会。

会上,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广平同志通报文化旅游区管委会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赵军同志代表文化旅游区管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主动接受了班子各位同志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班子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谈认识,检视剖析既讲了短板和弱项,也讲了差距和不足,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明确。


赵军代表领导班子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在区委第四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同志们的共同努力,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通过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精神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思想认识有了新的升华,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作用。

赵军同志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在强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要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以强大的执行力推动中央、市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要进一步在深入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对照专题民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帐,明确责任。要抓住整改重点,关键是自我查找的差距和不足。要落实整改责任,领导班子从我改起,全力戒改小不改大、改表面不改本质,出重拳、下重手,集中精力打一场整改攻坚战。

三是要进一步在加强学习调研上下功夫。要持续深化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班子成员要加大调查研究的力度,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找题领题开展调研,要自觉成为学以致用的表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领导工作的本领。

四是要进一步在推进当前工作上下功夫。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北京举办冬奥会之年。我们要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为副中心建设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