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城市副中心施工现场环境保护标准化指导手册》的通知 通住建委发〔2022〕39号

分享:
字号:        
(通住建委发〔2022〕39号)

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我区绿色施工标准化建设工作,提高施工现场绿色施工标准化管理水平,建立与副中心建设标准相适应的施工现场绿色施工管理体系。按照《2022年通州区施工现场环境保护工作方案》(京政通函〔2022〕153号)等文件要求,区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编制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施工现场环境保护标准化指导手册》(以下简称《手册》),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本《手册》适用于适用于北京市通州区及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工程。其他各类工程可参照本《手册》内相关内容实施。    

二、本《手册》工地标准等级划分

(一)北京市通州区及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工程的施工现场均应达到基础标准;

(二)“★”表示争创“北京市绿牌工地”需达到标准;

(三)“★★”表示争创“北京市绿色安全工地”需达到标准;

(四)“★★★”表示争创“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需达到标准;

(五)“☆☆☆”表示推荐应用项目,可参照选用,鼓励创优。

三、实施时间

本《手册》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手册》电子版请到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政策文件中下载。

特此通知。

北京市通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2年10月14日

北京城市副中心施工现场环境保护标准化指导手册


相关解读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