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实施“151”工作法优化北京城市副中心农民工群体就业服务|通州区人力社保局诚信万里行

日期:2022-12-06 13:40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分享:
字号:        

为统筹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农民工群体就业服务高质量发展,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强化创新,探索实施了“151”工作模式,发挥“三级管理、四级服务”的就业工作体系运行机制作用,全面保障副中心产业链、供应链与重点就业群体就业服务同向发展。

聚合“1个求职渠道”。发挥“通州就业服务”就业服务平台品牌优势,统筹市区两级资源,设置了“灵活就业/新业态”等专区,第一时间将各类招聘信息和优质岗位推送到求职人员手中,帮助农民工群体就近就地就业。截至目前,“通州就业服务”公众号及小程序关注度突破10万人,2022年累计浏览量超过350万人次,推送岗位数13万余个。

推荐“5个就业岗位”。聚焦北京城市副中心功能定位、产业定位,因地制宜开展农民工群体就业服务。结合专项活动,实施“10+22+N”专项活动模式,指导各街道、乡镇对就业困难群体定期摸查和服务全覆盖,每年对登记求职的农民工至少推荐5个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开展职有“兰”图直播活动5期;全区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举办城乡转移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等适合农民工群体就业的专场招聘会5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1.2万余个。

开展“1次职业指导”。结合市区两级重大项目、重点企业释放的优质岗位,为农民工群体开展针对性的职业指导,实施“一人一策”。同时,总结整理农民工群体就业过程中遇到求职技巧、面试技巧、话术礼仪、简历制作等各类问题,制作职业指导课程,帮助其提高就业通过率。截至目前,独立制作并发布《副中心职业指导微课堂》11期,线上累计浏览量超过9万人次。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