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街道开展“心灵SPA——心智关怀 乐享老年”心理科普讲座

日期:2023-05-29 14:26    来源:新华街道

分享:
字号:        

为了丰富辖区老年人的退休生活,增进老年群体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提升他们对记忆与心理相关的认知,近日,新华街道联合睦友社工在京贸北区社区开展了老年人“心灵SPA——心智关怀 乐享老年”心理科普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了心理咨询师祝赫,带领老年人探索自身记忆力与心理情绪问题,引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适当锻炼大脑,延缓记忆下降,促进生活质量提升。

活动开始,老师通过询问大家是否能记住电话号码等日常情况引入当天讲座的主题。一方面结合老年人日常生活设置疑问,增加老年人兴趣。另一方面通过问答形式增强了老年人的参与性与互动性。热身互动环节结束后,老师带领大家进行记忆力小游戏并引导大家进行分享。

在手指操放松环节中,老师提醒大家需要每天适当活动手指,不仅可以锻炼手指灵活度,还可以加强大脑反应能力,减缓记忆力下降。有不少人表示这种手指操很实用,希望老师多分享几个动作。

活动最后,老师为老年人介绍了多种保持记忆力的“小招数”,同时邀请大家在活动结束之后回到家中计算自己日常饮食消费情况,每天进行记录以此保持大脑活跃性。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