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驹桥镇万象“耕”新不负春、干劲足

日期:2024-03-27 10:06    来源:马驹桥镇

分享:
字号:        

3月22日,马驹桥镇2024年首届 “春耕农时 乐享其种”农耕季开幕仪式启动。活动力求体现农耕文化内涵,展示农业农村现代化美好前景,激发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注入力量。
镇党委书记何志达、党委副书记郭玉明、副镇长毕铮,经开区开发建设局自然资源征收保护处负责人程诚及镇相关科室、联营公司人员等一同参加。
随着何志达宣布“开耕”,农机下地,土地翻耕,新一年的春耕春管工作如火如荼进行。毕铮在部署春耕工作时表示,马驹桥镇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借助首届开耕仪式展现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马驹桥镇将落实好耕地保护政策,做好农业产业提升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工作,助力马驹桥农业产业再上新台阶。
马驹桥镇始终将三农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为了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推行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以最严格的标准保护珍贵的耕地资源,确保耕地不被非法占有和破坏,在稳面积的基础上推进轮作休耕,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和管护力度,实现耕地数量有保障、质量有提升。目前,东部地区已在全区率先实现全域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旱涝保收、高产稳产,今年力争以试点形式推动西部地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铺开。同时加强与高校、科研单位合作,持续发挥”科技小院“优势,不断提高农业产业的科技含量。
马驹桥镇坚持产业兴农、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在壮大集体经济方面,根据镇域实际,以东部乡村为股东成立联营公司,完善联农带农机制,精准务实培育乡村特色产业,实现村民增收。
强国必强农,农强方能国强。下一步,马驹桥镇将继续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加强耕地保护和建设,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以农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农民高增收,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步伐。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